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百年风华尽显辉煌,看看我们是怎么赞诵的吧!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575更新时间:2024-04-01 22:58:56

“百年风华,璀璨辉煌”,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完美收官,我校《诗诵百年风华》团队,荣获佳绩,可喜可贺。

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诗诵百年风华集体朗诵甲组二等奖

团队成员:李映萱、张雁影、赖樱子、文韬熙、李鸿博、刘佳彬、彭泽阳


文韬熙:

22级法学专业,现任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班团支书,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广播台干事,法学院学生会主持人队队员。曾任共青团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干事。

获奖经历:

通过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中级良好、入围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的首届“国话杯”剧本朗读大会、作为第一作者获第三届“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比赛三等奖、获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二等奖、获校202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灯塔实践团队、获“三下乡”先进个人、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金奖、获校团学组织优秀学生团干部及优秀学生团员、获校优秀大学生及校园二等奖学金、获第六届“忆时代精神,译经典戏剧”英语戏剧大赛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获第一届“奋进新征程,喜庆二十大”融媒体大赛二等奖、获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优秀干事、获军训积极分子及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优秀学员、三次获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委员会、第三届学生会活动积极分子、获院学习强国积分“大比拼”学习标兵、获院学生党支部“诵红色家书,悟信仰力量”红色家书诵读比赛三等奖、获院学生党支部“翰墨绘初心,青春书华章”创意比赛三等奖。

李映萱:

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现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司仪队副队长,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广播台干事,语言文化学院辩论队队员,曾担任茂名市2024年首届茂籍硕博高层次人才迎春交流活动主持人。

获奖经历:

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集体朗诵甲组二等奖、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校赛二等奖、东莞城市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一等奖、东莞城市学院“汇青春梦想,展城院之彩”宣讲大赛一等奖、东莞城市学院第四届“言值杯”辩论赛亚军、最佳辩手、东莞城市学院“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融媒体大赛朗诵板块优秀奖、语言文化学院“祖国在我心中”优秀征文朗读比赛优秀奖、东莞城市学院二等奖学金

张雁影:

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东莞城市学院辩论队队员,大学生艺术团韩流舞队队员,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广播台成员。

获奖经历:

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微视频组优秀奖、东莞城市学院大学生记者节微纪录片二等奖、第一届鲨艺鲨杯辩论赛亚军、东莞城市学院第四届 “命之于理,明辨笃行”明理杯辩论赛亚军、东莞城市学院“奋进新征程,喜庆二十大”融媒体大赛朗诵组优秀奖、东莞城市学院一等奖奖学金

赖樱子:

22级法学专业,现任大学生艺术团司仪队副队长,法学院宣传部干事。曾任大学生就业事务部干事。

获奖经历:

全国大学生普法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诵红色家书 悟信仰力量”红色家书诵读比赛二等奖、东莞城市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东莞城市学院第三届“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校园合唱大赛 三等奖、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辩论白马杯荣获最佳辩手、东莞城市学院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菁英训练营优秀学员、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诗颂百年风华(二等奖)。

李鸿博:

21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广播台台长,曾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司仪队副队长,语文学院辩论队队员。

获奖经历:

广东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诵读中国”三等奖、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朗诵比赛一等奖、东莞城市学院2022-2023“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活动音频类朗诵作品一等奖、东莞城市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朗诵二等奖、东莞城市学院“经典永流传,诵读流风采”朗诵活动二等奖、东莞城市学院扬军人之风展青年风采演讲优秀奖、东莞城市学院言值杯辩论赛冠军、东莞城市学院明理杯辩论赛亚军。

彭泽阳:

20级金融学专业,曾任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广播台台长、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大学生艺术团司仪队队长,数字经济学院主持队队长。

获奖经历:

广东省教育厅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微视频作品《以我之诚,栽花树人》荣获第十二届“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高校(本科)组三等奖

作品简介:

《诗诵百年风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背景,表达了对党的敬意和对未来的展望。通过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回顾,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和敬仰,通过一系列的问题,探讨了党的初心、信仰、奋斗和目标,强调了党员们的责任和使命。诗歌的最后呼吁青年们要以青春之我,为建设青春之家庭、国家、民族、人类乃至地球和宇宙而努力奋斗,充满了对党的赞颂和对未来的憧憬,寄托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团队获奖采访:

这个节目的灵感来自于什么?

《诗诵百年风华》是一首极具感染力的诗篇,也有很多前辈用他们的方式和风格对这首诗作出了诠释和表达,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次舞台,呈现我们对这首诗歌的理解,展现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

作品想向观众传递什么情感?

我们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回忆那段“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的峥嵘岁月,许下“为后人之幸福砥砺前行”的铿锵誓言,展现党和国家百年玉汝于成、伟大辉煌、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壮美画卷。

大学生艺术展演收获了什么?

大艺展是一次极其难得的、属于我们大学生的艺术盛会,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无论是队伍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与沟通,又或者是镜头前、舞台上的表演技巧,都让我们有了新的体验和感悟,并且对朗诵这一展演形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什么促使队伍最后登上舞台?

我们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年级和专业,由于大家的课程安排各有不同,我们每次都需要不断协商和调整排练时间,所以每一位成员都十分珍惜排练时间,并且会及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帮助队伍呈现出更好的舞台效果,更重要的是艺术学院几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感谢臧莹竹和张贺然老师,正是因为他们给予的指导和建议,我们才能够更好地理解和表达稿件,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耐心鼓励和支持,我们这支队伍才能不断磨合,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了不错的效果。

想对广大青年说的话?

心之所向,自当竭力而往。衷心祝愿每一位成员能够在自己的赛道上继续奔跑,带着热爱奔赴生活的远方,在时间的河床上不断拓展心中的壮志和理想,用行动来证明“我们的梦,是超越自我,无问西东”。希望广大青年都能走进艺术世界,在色彩迥异的艺术世界中感知斑斓,用镜头、用语言、用肢体来展现繁华盛景,用心、用情、用力地感受艺术世界里呈现的世间冷暖。

艺术,这词汇充满了无尽的魅力和可能性,它能够跨越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让我们理解和感受到人类的情感和经验,各位同学,让我们一起,以青春之我,赞诵百年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