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简介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17665更新时间:2021-10-16 05:24:4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9225月成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5年改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的群众性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中国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在各级学校中,中国共青团在领导和团结学生方面均有一定成绩;共青团同时还负责指导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工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


   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委双重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积极顺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着力提升全校各基层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为我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能走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青春城团工作室、第二课堂项目管理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社团管理部九大部门。校团委旗下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是校级学生团委和校级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