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成功结对共建!他们在“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517更新时间:2024-04-01 22:56:14

为紧扣广东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通过推动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城院青年挺膺担当,以学识为杆,深入基层,运用所学,投身于乡村建设之中。

3月15日,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法律协会与社会工作协会先后到寮步镇横坑社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关爱长者探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法律协会在横坑社区开展了一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横坑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我校法学院王玺老师,以消费者权益相关问答拉开了普法的序幕,王玺老师通过一问一答的有趣形式,充分调动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也增强了大家的维权意识。

法律协会的同学们现场协助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解答疑难问题等形式,向横坑居民们普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并通过分析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解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常见诈骗技巧以及如何维护合法权益等内容。






3月15日,东莞城市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来到横坑社区开展关爱长者探访活动,助力横坑高质量发展。

社会工作协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手势舞《同心同在》,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演绎着这曲手势舞。青春的面貌带动着现场的老人家们也跃跃欲试,跟随着音乐一同学习同学们的动作手势。

活动最后,同学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小礼品送到老人家们手中,这看似简单的物品,却蕴含着深深的关怀与祝福。在探访的过程中,社会工作协会的同学们与社区的老人家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老人家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据悉我校法学院已与横坑社区形成结对共建,将进一步发挥我校法学院专业优势,守正创新,做大、做强、做足。“百千万工程”文章为基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