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激发青春热情,砥砺前行——东莞城市学院团校第十六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476更新时间:2024-04-01 22:32:06

为全面激发团校教育潜能,深入实施团前教育,稳固基层团队建设基础,切实提升学校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鼓励有理想、有抱负的城院青年积极投身于青年自己的先进组织,以共同推动学校团组织事业的发展。

东莞城市学院团校于2024年3月25日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六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副校长康贤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姜虹,学生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林蓉,学生部副部长、后勤部副部长刘智航,学生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刘维仝,学生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范琪,校团委专职团干、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会指导老师到场参会,众多充满热情的入团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本次会议由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梁刚肇主持。



一、奏唱国歌



二、入学教育

范琪书记针对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入学教育。她详细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的基本概况,并对本次培训的目标、形式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范琪书记还介绍了课程的具体安排。她殷切期望所有入团积极分子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保持专注听讲,勤于思考,勇于实践。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水平,以期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能够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三、颁发培训班组长聘书

党群工作部(主持工作)姜虹副部长和学生部(主持工作)林蓉副部长共同颁发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组长聘书,希望各位入团积极分子小组长在本次团校培训中积极贡献、主动担当,树立为组织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校领导致辞

康贤刚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团故事,要求入团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团初心,深入思考入团和参与团课活动的真正价值。他强调,在培训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不断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团组织靠拢。


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圆满举行,为东莞城市学院的团员队伍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能力、追求梦想的优质平台。在团校的精心指导下,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入团积极分子,必将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实现自我成长与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五、团校培训内容
1.专题培训
2.分组研讨

入团积极分子小组在每次专题培训课后,进行小组讨论,形成自己的理解与心得,与组员共同分享。
3.线上主题团课

作为一名优秀的入团积极分子,每周需积极学习广东共青团公众号发布的青年大学习。
4.实践课程

入团积极分子在团校培训期间,需积极参与不少于两次由校团委策划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5.考核

在团校培训结束前夕,校团委将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闭卷考核,并进行小组考核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