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东莞城市学院文体艺术节正式启动!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572更新时间:2024-04-01 21:2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五育并举”的育人模式,培养大学生的文体创新精神,充分延伸校园第二课堂,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我校在2024年3月28日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了科技学术节总结表彰暨文体艺术节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副校长周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海冬,副校长康贤刚,校长助理、国际学院院长赵书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姜虹,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江博,学生部副部长林蓉,品牌中心副主任叶云峰等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400名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科技学术节总结表彰暨文体艺术节启动仪式。

艺术团OLT舞蹈队


《艺道》独舞


科技学术节总结回顾

会前领导嘉宾们在学术报告厅外集体参观了2023-2024学年“校园科技学术节”品牌活动展,观看了科技学术节回顾总结视频,与现场的学生代表一同回顾2023-2024学年科技学术节开展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充分展示了城院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潜力和才华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良好平台。


校团委书记、学生部副部长范琪为2023-2024学年科技学术节作总结回顾报告。范琪书记表示,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培育一批心怀“国之大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素质青年人才。东莞城市学院团委在2023至2024学年上半年举办了“校园科技学术节”,通过开展挑战杯校内赛等十多项校级科创品牌项目,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和才华,取得了卓越的成果。


新学期开始,为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与人文素养,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城院学子的综合素质水平,扎实推进学校第二课堂高质量发展,校团委在三月正式启动“校园文体艺术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活力、追逐青春理想。

科技学术节颁奖典礼

校园科技学术节作为学校科技创新第二课堂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在推动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科技学术节以“科创实践”赋能“学风引领”,其中涌现出一批表现优异的集体与个人,他们中不仅有组织筹划各类赛事的幕后工作者,也有为校争光,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科创竞赛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获奖者。典礼对获奖组织和个人进行颁奖表彰。

校园科技学术节先进个人


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团队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节优秀团队


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团队





科技学术节优秀组织奖


诗诵《红岩》


由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作品《红岩》的成员代表用朗诵的方式,为大家呈现红岩的故事。

MAX武道协会跆拳道表演



文体艺术节启动仪式



由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按下启动按钮,为2024年文体艺术节拉开帷幕!

校领导致辞

文体艺术节启动仪式后,康贤刚副校长发表致辞。他首先向所有参与本届科技学术节和文体艺术节的城院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科技学术节和文体艺术节是我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具体实践,对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审美素养和身体素质、激发创造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康贤刚副校长就本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向我校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建议:一是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展现风采;二是希望师生们能够注重团队协作,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师生们能够发挥创新精神,展现创意魅力。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更好地实现我校 “创一流大学 办百年名校”的愿景,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康贤刚副校长预祝本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艺术团KPOP舞队秀



圆满落幕


科技学术节和文体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成就、分享创意和交流思想的平台,促进了跨学科的合作与理解。无论是科技的创新还是艺术的表达,都在推动社会进步、激发创新思维和丰富人们的生活体验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希望我校青年大学生能够勇担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中共同书写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