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Wow!!十个项目立项成功?!是谁舍得错过这些校园活动啊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527更新时间:2024-03-08 15:10:02

2023-2024学年度,校园文体艺术季,成功立项项目来啦!!

文体艺术季是大学推进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工程,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具体实践,更是为全校青年学生精心打造的一次人文体育艺术类的盛宴,与科技学术季并称为“两季”。寒冬袭来,城团团此刻却收到了一个很火的消息!那就是下学期的校园文体艺术季。正“摩拳擦掌”准备和大家见面啦!

十个立项项目。涵盖人文、体育、艺术。真的令城团团期待不已。你还不快来一起往下看? 不要错过啦!

01:第四届 “担青年时代之责,书青春华丽之章” ,主题摄影大赛 。

活动介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城院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活力、追逐青春理想。数字经济学院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策划组织开展“担青年时代之责,书青春华丽之章”主题摄影大赛。用摄影艺术的方式弘扬忠诚与担当的精神,加强青少年的思想觉悟,通过实践更好地团结引领城院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培养和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艺术修养。加深个人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层次的认识,提升参与者的摄影创作能力;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打破局限,增广见闻。

02:第四届 “城艺趣跑,环保同行“定向越野活动 。

活动介绍:

第四届“城艺趣跑,环保同行”定向越野活动由城建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会共同策划承办,该活动面向全校各年级学生。通过活动安排让同学们完成各类创意趣跑打卡、定向越野,以及开展创意T恤绘制,旨在充分发挥城院学子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活动以绿色环保知识问答为载体,倡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鼓励同学将运动与文艺创作相结合,建立起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运动模式,激发学习兴趣和创造智慧,让学生们能自主展示自我的同时亮出自我,增加体育锻炼,提高精神面貌,从而展现城院青年朝气蓬勃的一面,让青春不负韶华,展现青春靓丽底色。
03:第八届“青春朝阳谱新篇,收录万象春意” 微电影大赛 。

活动介绍:

为了更好地团结引领城院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活力、追逐青春理想,全力挖掘视频摄影人才,并作为学校设计人才库的储备及培养,建立优秀作品库,第八届微电影大赛正式开启。大赛以“青春朝阳谱新篇,收录万象春意”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拍摄10分钟以内的微电影,记录以青年学生为中心,聚焦时代、校园、日常生活,汇聚青春力量,共同见证久别重逢的校园时光,开启不一样的风景,展现大学生的活力与精彩!
04:第十八届“音为梦响,闪耀青春” 校园十大歌手大赛 。

活动介绍: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策划承办第十八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音为梦响,闪耀青春”,旨在充分展示中国新青年的青春与活力,追逐梦想。第十八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的举办,既丰富了我校的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百花齐放的氛围,又丰富了东莞的文化气息,让城院学生都有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让城院学生们唱响心中的赞歌,歌颂新时代,用歌声演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深沉的爱!
05:第一届 “舞动青春,律动时代” 主题舞蹈大赛 。

活动介绍:

为更好地团结引领城院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活力、追逐青春理想张扬个性,展现自我,用音乐的律动配合身体的舞动,碰撞出青春的活力。东莞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特举办“舞动青春,律动时代”第一届舞蹈大赛,使舞蹈爱好者能有一个互相切磋,互相学习的机会,使热爱舞蹈的年轻人能有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发挥舞蹈精神。参赛选手将通过比赛,以“舞”会友,学习切磋,不断提高自身舞蹈能力。大赛旨在使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拥有更高层次的艺术修养,以及培养青年一代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给舞蹈爱好者一个肯定自我的平台。
06:第一届 “热血青春,青春无限” 趣味运动会 。

活动介绍:

为了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将共同策划承办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热血青春,青春无限”趣味运动会,本活动旨在以趣味运动比赛的形式,通过与队友的沟通和协作,帮助大学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协作能力。大学生们可以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逐渐提高自信心和自尊心。此活动能让大学生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大其社交圈子,增加社交经验,提高社交能力,达到强身健体,让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升。让我们一起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07:第九届 “学思践悟铸忠诚,挺膺担当展新篇” 校园书画创作大赛 。

活动介绍:

第九届校园文体艺术季书画创作大赛,由学生会精心策划并执行,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本次大赛主题为“学思践悟铸忠诚,挺膺担当展新篇”,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思考、实践和领悟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忠诚与品质,砥砺前行。
本次大赛涵盖了“书法硬笔”、“书法软笔”和“绘画”三大类别,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形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情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此同时,本次大赛还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经典艺术,提高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学习,共同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这不仅是一次创作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一次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东莞城市学院校学生会期待有着共同兴趣或特长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活力与创意的校园文化氛围。
08:第五届 “喻之于礼,明辩笃行” 明理杯校辩论赛 。

活动介绍:

思想道德建设是我们国家建设的重点目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尚。
基于以上,辩论协会联合各院辩论队共同策划承办第五届明理杯辩论赛,本届比赛与灯塔工程的推进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领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利用辩论的思想引领功能,打造时尚接地气的的思想引领载体。

本次辩论赛的目的是充分使我校学子活跃思想,增强校园师生思辨意识,营造良好的思想环境。让同学们践行灯塔工程精神,从自身做起,先成为一个开始思考,懂得思考,善于思考的大学生。

09:第七届“共创美好,公益先行” 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设计大赛 。

活动介绍:

第七届“共创美好,公益先行”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校团委指导、法学院团委志愿队承办及法学院团委各部门协办的公益项目创新设计大赛。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设计大赛目的在于鼓励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引导学生创建公益项目,普及推广新的公益思维,为社会中所存在的问题制定创新性、实践性、公益性的针对方案,实际解决社会难题,推动落实“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号召我校更多学子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10: 第五届“岁月峥嵘,以诗畅梦”诗词风云大赛 。

活动介绍:

诗词是传承古今的歌唱,是感动天地的情怀,是创造未来的力量,是浸润在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的文化基因。本次诗词风云大赛不仅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对诗词文化的热爱,促进校园文化发展,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更为爱好诗词文化及有才艺的学生建立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此次诗词风云大赛以“岁月峥嵘,以诗畅梦”为主题,让大家通过本次大会,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将古典诗词注入时代创新元素进行传播,延续文化之脉,让诗词在舞台上活起来,在比赛中向学生解读诗词,让“冷”知识在“热”背景中活灵活现,营造“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学习氛围。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也和城团团一样非常期待2023-2024学年度校园文体艺术季啦!新的舞台等待更加勇敢、更加热情的你,继续解锁精彩美好的大学青春!!

快和你的小伙伴约定好~下个学期,我们在校园文体艺术季 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