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3360更新时间:2023-03-20 22:30:37

2023年3月16日下午,我校于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卢雪霞,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常务副校长方伟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副校长周庆,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任广新出席大会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群工作部、图书信息中心、后勤保卫处、全球交流合作处等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列席,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155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下建功立业的使命,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团结带领城院团员青年,在建设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进程中奋楫扬帆,建功新时代
  赓续发展,砥砺前行。全体领导、嘉宾、代表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团代会的序幕。



会上,团市委学校部卢部长代表团市委和市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东莞城市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把握好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基本方向和主要目标,团结引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优良成绩。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城院团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及时地传递给广大城院学子,引领团员青年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在投身“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同时,卢部长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我校团干和共青团组织共勉:一是坚持为党育人,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引领力;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切实提高党的大局贡献度;三是心系青年学者,切实提高团的青春服务力;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激发管理组织战斗力。青年孕育着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相信新一届团委班子定能带领城院团员青年更好地奋进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他指出,我校共青团聚焦学校中心大局,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深化实践育人成效,孕育校园活动品牌,切实发挥“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


章书记对本次大会即将成立的新一届团委委员会以及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二是希望广大团干部自觉担当尽责,引领青年成长;三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持续深化改革,汇聚青年力量;四是希望各级党组织主动引领保障,护航青年发展。最后,他寄语全校广大团干部要以身作则、完善自我,积极响应“强国有我”的行动号召,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奋楫扬帆,破浪笃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校团委书记范琪代表共青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校团委将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奋斗力量,高质量谋划学校共青团工作新一轮五年发展总蓝图。


使命召唤担当,方向引领未来!报告同时提出了未来五年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高举伟大旗帜,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坚持青年需求导向,助推城院青年成长成才;紧扣党政工作大局,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在改革攻坚中激发团组织新活力。报告最后,她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团员干部凝心聚力,积极为城院青年发展搭台赋能,努力实现“最美好的青春遇见最温暖的共青团”,在新时代打造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进程中奋楫扬帆,奋力谱写伟大的青春华章。






随后,大会介绍了11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大会代表进行投票选举,并审议了团费收支情况。最终范琪(女) 、陈浩华、荆琦(女)、林舒蔓(女)、张相和、李钰(女)、李斯婷(女)、吴娜(女,满族)、陈俊廷等9位师生当选为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经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投票通过,由范琪同志担任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陈浩华同志担任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荆琦同志担任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教师挂职副书记,林舒蔓、张相和担任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学生兼职副书记。


挺膺担当,共谱新篇。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大会代表通过了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宣布了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由新当选的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范琪发表重要讲话,她表示,高校团委是党在高校青年中间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为本,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在成长服务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在团建工作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到此已全部进行完毕。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