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我校团委获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三项荣誉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1399更新时间:2023-03-08 20:32:34

暑假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寒假有“返家乡”社会实践,过了将近“三个月”的寒假,我校在组织开展“返家乡”相关的活动中,也收获了国家级的荣誉,接下来就由城团团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吧!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朋友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祥和的假期,为提高返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到梦空间”主办、各高校团委共同承办开展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直播分享会,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出色完成校内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受到主办方充分的肯定,在全国众多承办高校中收获了以下荣誉:我校校团委的第二课堂项目管理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陈浩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赵雅琪同学荣获“优秀组织者”称号。

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了解“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分享会的参与过程吧!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会是以提高返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这不,咱学校还有专属宣传海报呢!

1月14日,各二级学院在校团委的组织领导下各自向同学们开展了宣传动员工作,并积极转发了我校的专属参会宣传海报;1月16日晚,报名的同学们如期而至,共同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直播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北京科技大学王丽莉老师和北京青空救援队副队长共同主讲:会议伊始,王丽莉老师从社会实践的发展史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返家乡”社会实践的价值意义、内容体系和参与路径;随后,李金盾老师给我们强调了春节假期期间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也通过一些案例分享了相关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同学们在参与分享会的过程中积极互动,主讲嘉宾都耐心地一一作答。

能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并且获奖,这是对东莞城市学院及校团委第二课堂项目管理中心莫大的殊荣,相信城院的同学们与其他高校学子一样,通过此次的分享会收获满满的安全技能干货,同时也能在日后的“返家乡”实践以及各类社会实践中切实地提高安全意识。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用行动守护你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