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城院青年“植”此青绿,绘就绿美新画卷!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687更新时间:2024-04-02 21:35:52

春日耕耘,绿意润心,青春播下绿意,未来才更葱茏,城院青年坚定贯彻,“绿美广东,青年先行“这一倡议,积极拥抱绿色发展新时代,“树”立榜样,引领“绿”潮,热情绘就了一幅幅“绿”图,在绿荫下书写青春华章,为构建绿美广东贡献出,城院的青春力量,快来和城团团一起去看看吧!

美化城院庆三八,巾帼植绿绽芳华,我校工会组织开展,“同栽希望树 共建巾帼林”植树活动:
2024年3月8日,东莞城市学院工会委员会联合校团委在8号教学楼旁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同栽希望树,共建巾帼林”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力量。活动旨在弘扬绿色文明,倡导环保理念,同时庆祝国际妇女节,展现女性力量与美好。学校校长陈明、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副校长陈葆华、李海冬、康贤刚等领导及近7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铁铲、水桶等工具,齐聚植树区域。学校工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活动安排,并亲自指导志愿者们掌握种植技巧。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热情投入,他们默契配合,互帮互助,精心栽种每一棵樱花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嫩绿的樱花树苗挺拔而起,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片“巾帼林”将生机盎然,绽放出绚丽多彩的风采,为校园增添一份独特的魅力。同时,期待城院学子将“绿”根植于心、行于身,携手推动“绿美广东”行动在东莞城市学院走深走实,共同描绘一幅瑰丽的城院画卷。








“绿色植树节、红色党建行”,我校携手东莞市湛江商会等在莞湛籍商会,共同开展,“绿色植树节、红色党建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广东省、东莞市关于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号召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3月12日下午,由东莞城市学院携手东莞市湛江商会等在莞湛籍商会共同开展的“绿色植树节、红色党建行”助力“百千万工程”植树活动在寮步镇刘屋冚村荔枝公园顺利举行。东莞市寮步镇副镇长曹华丽、寮步镇团委书记方淑欣、东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章德胜、党委副书记李海冬、东莞市湛江商会党支部书记叶美跃、城建与智造学院学院院长刘甫、党总支书记曹镭,以及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东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刘屋冚村两委干部、东莞城市学院师生、遂溪商会党支部、雷州商会党支部、廉江商会党支部等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东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冬表示,东莞城市学院作为东莞本土的一所应用型本科大学,学校的发展不仅围绕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深耕东莞、面向湾区、辐射全国而服务。接下来,我校要继续发挥多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加强与企业和地方的合作,在开展生态建设的同时响应“百千万工程”,为助力打造东莞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亮丽名片”提供有力支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种下100余棵美丽的黄风铃,代表了城市学院与湛江商会等单位共“树”未来的信念,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百千万工程”的具体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参与植树的每一个环节,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乐趣,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重要作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根在学生们的心底。接下来,东莞城市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东莞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品牌打造贡献力量。














手植春光,树美大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全国人民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为祖国增绿添绿,城院学子们也应,积极响应“百千万工程”的号召,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发展,为广东大地“山川更绿、家园更美”贡献出青年力量,一同将春天种进每一个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