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喜讯!我校2个项目获2024年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535更新时间:2024-03-06 12:26:00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公布了2024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立项项目的通知。我校在2024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申报中再获佳绩,共2个项目成功获批,其中包括1个重点项目和1个一般项目,累计获得4万元资助资金

“攀登计划”全称为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是广东省政府每年用于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的专项资金。该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此计划旨在鼓励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为广东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

校团委认真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2024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有关要求,自6月发布预通知以来,全面展开宣传和动员工作,鼓励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按照团省委下发指标,结合校内评选结果,共提交两个项目,经过省级评审,正式确认《东莞市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估及提升路径研究》为重点项目立项、《广东省新能源汽车ADAS客户认知程度调查》为一般项目立项。


在本次攀登计划中,这些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并成功立项。这些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我们也要感谢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优秀的团队吧!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却因为共同的目标而汇聚在一起。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项目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第一组:

项目名称:东莞市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估及提升路径研究

参赛学生:林佳仪、谢子妍、黄熔、罗国涛、邱琼琼、包兰妃、谢梓悦、冯少东、王沛、顾鸿基

指导老师:张利敏、金彪

项目简介: 本项目旨在深入考察东莞市数字经济发展特征及时空演变规律,明确东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同时,采用企业大数据的视角分析东莞市数字经济企业的类型构成和空间分布特征,提出数字经济发展的对策与措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为东莞市新动能的孵化、数字经济空间的拓展提供智力支持,推动东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团队介绍:团队成员分别来自20至22级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团队将利用成员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实践能力,深耕于项目活动,积极沟通,不断探索,提出大胆的假设并付出努力的实践。此外,指导老师团队经验丰富,理论扎实,为团队的项目开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推进作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指导老师照片:



成员照片:


第二组:

项目名称:广东省新能源汽车ADAS客户认知程度调查

项目成员:张馨予、曲兰馨、翟桐、方梓林、温慧、邓颖智

指导老师:肖慧君、鞠成晓

项目简介:基于对广东省新能源汽车ADAS的客户认知程度调查数据,运用了问卷调查法和AMOS数据分析模型,系统分析感知有用性,感知便利性,感知质量,感知风险等四个维度并探讨了它们对消费者使用ADAS辅助驾驶系统的使用意愿的影响,以及消费者的使用意愿对满意度的影响。本研究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进行市场调查,探究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对ADAS辅助驾驶系统的认知程度以及使用意愿,对于完善我国新能源汽车辅助驾驶系统消费者领域的市场认知,加快推进ADAS辅助驾驶系统覆盖更全面的车型和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对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直接现实意义。
团队介绍:我们是一个组织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的团队。由张馨予、曲兰馨、温慧、邓颖智、方梓林和翟桐等六名成员共同组成团队,并拥有肖慧君、鞠成晓等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其中既有主攻为市场的经管类同学,又有负责管理的人员,大家在不断的磨合中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并将其优点不断放大化,为团队效力,是一个具有凝聚力的队伍。我们相信,会在未来散发更大的光彩。

指导老师照片:



成员照片:







奋勇向前展雄姿,拼搏奋斗创辉煌。卓越的成就,不仅源自团队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导师的悉心指导,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团队能够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挑战自我!创造更加卓越的成绩!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征程中,继续书写辉煌篇,为城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