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1647更新时间:2022-11-17 00:10:12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实践育人塑人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11月8日下午,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下文简称分享会)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章德胜、执行校长李树英、副校长周庆、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姜虹、品牌中心副主任万文双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出席活动。校院团学组织干部、灯塔实践项目代表和获奖代表参与线下活动。线上同步直播。


本次分享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会内容进行介绍,并播放了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回顾视频,向现场师生们展示了各个实践团队的活动亮点和丰硕成果。其中一个团队获得2022年广东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团队立项,4个项目获得省级重点团队立项,1个项目被评为2022年广东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

接着是优秀项目分享环节,为了展示我校在本次活动的部分优秀项目的高光风采,“高扬乡村振兴之帆,把稳理想信念之舵!”本次分享会特遴选出6支“灯塔实践团队”的项目来到现场进行分享。

分享会上,来自6个“灯塔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通过“影像+画外音”的方式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其团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成长收获。来自创意设计学院的湛炜焮同学以《筑艺心振东乡,传红脉承乡源》为题讲述了他们团队在广西来宾市东乡镇堡村幼儿园开展的青少年美育学业帮扶活动;来自数字经济学院的林茂佳同学以《扬海滨邹鲁文化,探寻“潮绣”非遗传承“1+3”活态新道路》为题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潮绣”文化,通过文化传播与文创产品创作等实际行动助推潮州非遗的传承与发展的经历;来自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刘慧媛同学以《绿色卫士下惠东——新时代文明宣讲活动引航者》为题讲述他们在惠东县开展的一系列“绿色环保”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宣讲活动,书写了属于新时代青年绚丽多彩的篇章。

来自“互联网+”省级金奖团队的许烨同学以《寄“渔”厚望—加快英德市渔业转型升级,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为题给大家叙述了今年夏季他们前往英德进行渔业养殖调研的故事,他们通过调研与反馈助推当地渔业的进一步发展,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团队的应用转化实力与担当;来自法学院的黄远燊同学以《探寻旧村改造,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讲述了他们这个以大三学生为主体成员的实践团队用课堂所学,通过调研访谈记录我市乡村新时代改革的变化,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创意设计学院的罗文韬同学以《星与心源,夏乡之源》为题分享了他们用画笔走进乡村教育,将美育辅于碧洲学生智育的故事,他以一段平静的叙述点燃了现场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接下来,校团委书记范琪上台宣读了《关于表彰东莞城市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进入了颁奖环节。由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本年度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灯塔实践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发表总结讲话。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进一步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建议: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彰显校本特色,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突出成果导向,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最后,章书记寄语全校广大师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同志与团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实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会的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团歌。同学们在“五月的花海”的旋律中彷佛还意犹未尽地回味着城院学子在实践项目活动中所践、所悟,更加坚定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


  至此,我校202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