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2293更新时间:2022-11-16 15:16:54

11月5日上午8点,东莞城市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
  团市委副书记陈泽鑫,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质量保障中心、图书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等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98位学生代表、26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开幕。大会伊始,团市委副书记陈泽鑫及东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先后上台致辞。随后,团市委副书记陈泽鑫及东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先后上台致辞。

团市委副书记陈泽鑫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东莞城市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的贡献。陈书记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三点:
  一是希望城院学生会切实增强政治性,在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新风貌。新一届学生会要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按照市委、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依托“青马工程”“灯塔工程”“校级大骨班”等途径,发挥“青春城团”新媒体平台优势,以“青言青语”帮助广大同学更好地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希望城院学生会持续保持先进性,在深化自身改革上凸显新成效。首先肯定了城市学院学生会改革的成效,期望新一届学生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紧跟时代要求,持续加强学生组织及各类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推动组织焕发出清新生机活力。让广大同学对学校的决定和部署高度认同、坚定执行,提升大局贡献度。
  三是希望城院学生会有效提升群众性,在服务同学上展现新作为。新一届学生会要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同学需求,竭诚为同学办实事,争做服务同学的排头兵、贴心人,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
  最后,陈书记也希望学校团委要肩负起共青团指导学生会的光荣职责,主动统筹、谋划、推动团学工作,及时向校党委汇报重要事项,确保城院学生会事业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玉侠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首先肯定了上一届的学生会组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紧接着,对即将成立的新一届学生会组织提出了期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城院学子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做美好校园的建设者。要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通过关心并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促进校园安定团结,维护教学生活秩序,为建设和谐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发挥桥梁作用,做信息传递的直通车。积极向广大同学宣传学校发展的各项政策,及时将广大同学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反映的意见和要求等信息收集反馈给学校,让城院学子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发展,共同打造城院品牌。
  四是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当优良校风学风践行者。要时刻铭记学校“爱国爱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校风、“笃学、敏行、自信、自律”的学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身正气去感染和引导广大同学,争当优良校风、学风的践行者。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东莞城市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东莞城市学院学生会第二届主席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继而,主持人宣读本次大会选举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办法。

继而,四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随后,现场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向四名候选人发起提问。

18位委员会常任委员候选人进行自我介绍,并由学生代表投票。

最后,黄晓妍、张晓桐、林诺翰正式当选为第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冯超凡等15人正式当选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均将由校团委对其进行考核,考核期为一个月。

 

至此,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