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这支神秘队伍竟斩获一等奖!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599更新时间:2024-03-08 15:00:08

有这样一支队伍在“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它就是《红岩》!作为一支优秀队伍成功挺进全国决赛。 快随城团团一睹它的风采吧!
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采访:

《红岩》集体朗诵甲组一等奖

作品简介:

1948年,在国民党统治下的重庆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甫志高的叛变使得众多共产党同志被捕入狱,在那阴暗逼仄的渣滓洞里,面对一次又一次严刑拷打,共产党员们视死如归,宁折不弯。作者罗广斌、杨益言都是一九四九年前在重庆投身反蒋斗争的共产党员。被捕后,目睹了也亲身经历了光明与黑暗的生死搏斗。在新中国成立后,他们饱含着对敌人的刻骨仇恨和对先烈的景仰之情,写下了《红岩》,用来记述先烈的斗争史实。两位同学通过演绎与讲述的朗诵形式,展现了江姐在面对国民党反动派徐鹏飞严刑拷打下,不屈不挠的精神。

团队成员:

朱子康,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现任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学生主任,曾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司仪队副队长、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广播台副台长、东莞城市学院校辩论队副队长、语言文化学院辩论队队长。获奖经历:
广东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写讲大赛“诵读中国”三等奖第一届金星奖全国网络朗诵比赛优秀奖广东省第二届奉法杯政法院校辩论锦标赛冠军东莞市首届税收主题辩论赛冠军暨最佳辩手高校科幻·星辰杯系列赛事2023第一届夏季辩论赛季军东莞市首届“十校百人”实习计划《我与东莞牵手的故事》视频组三等奖东莞城市学院大学生记者节微纪录片二等奖东莞城市学院第三届明理杯辩论赛亚军东莞城市学院第四届明理杯辩论赛亚军东莞城市学院单项奖学金。

黄颖,22级专升本视觉传达专业,大学生艺术团司仪队队员。获奖经历:
中国朗诵艺术节·第四届“人艺杯”少儿经典传诵人大会全国赛最佳指导老师奖广东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写讲大赛“诵读中国”二等奖广东省思政课讲课大赛第二名广东省挑战杯省二等奖广东省互联网+创业大赛铜奖。

团队获奖采访:

展演节目的灵感来自于什么?

这个节目的灵感来源与初中时读过的《红岩》一书,江姐在渣滓洞里的故事深深地刻进我们的心中,于是我们想通过朗诵的形式,还原那段历史,为大家展现当时江姐以及共产党员们艰苦卓绝的精神。

此次展演的作品是想要向观众传递什么样的思想和情感?

这次展演的作品节选与《红岩》这部经典红色题材的小说,我们想通过朗诵与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渣滓洞的残酷可怖,同时也渲染出江姐等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再现他们面对敌人绝不屈服,只为心中的理想信念而不断坚持的情景。
参加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收获了什么?

参加这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最大的收获便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努力的重要性,从得知将要参加比赛到正式的展演,我们不断地练习、彩排、自己录制视频复盘,也牺牲了很多课余的时间在排练室甚至是学活二楼进行排练,我们相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艺术学院的张贺然老师,我们展演的成绩离不开张老师的悉心教导,张老师帮我们一句一句地对稿件的内容进行指导,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进行纠正,可以说这份成绩不仅是我们两位同学的努力,更是张老师的功劳。

是什么促使队伍一路破关斩将,最后登上大艺展的舞台?

虽然我们只有两个人,但我认为我们队伍是一个很团结而且很有上进心的队伍,可能这就是两个人搭档的好处,两个人的时间非常好调整,有非常多的时间进行排练,而且我们彼此都非常想拿到好成绩,所以我们每次排练都是几个小时,每次累了我就会跟我的搭档说:想想我们的第一名!然后我们又跟打了鸡血一样,再练个几遍。我觉得让我们最后一路破关斩将的很大原因来源于身边老师和朋友的支持,这里有一些我觉得很感动的小插曲,其实比赛前几天我们两个在练习的时候感觉状态越来越差,感觉每次排练录的视频漏洞百出,心态完全崩了,我就跟之前一起搭档的朋友诉苦,然后她用她专业老师的话告诉我: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作品越排越烂,那说明这个作品要成了!托她吉言,我们确实拿了不错的成绩。还有就是三位指导老师特别特别相信我们,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和鼓励,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在我们这一路上的帮助!

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展望?有什么话想对广大青年说的吗?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我们的组合能继续在国赛的舞台上斩获好成绩!也祝愿我们学校一起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都能在国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展现属于青年人、属于东莞城市学院学子们的艺术风采。

最后,《红岩》团队想借此对广大青年说,艺术并不遥远,当你愿意为画作驻足、为音乐屏息!为舞蹈共情、为朗诵感动!为生活喝彩!至此,艺术已成!期待你们在接下来的全国决赛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