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奋斗者·正青春”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灯塔学习会顺利举行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2171更新时间:2023-05-06 22:2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共青团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挺膺担当、砥砺奋斗,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于5月4日下午开展“奋斗者·正青春”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灯塔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周庆,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任广新出席了本次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群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列席。

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伴随着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表演《溯·跃》,本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章德胜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章书记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举行本次五四表彰大会暨灯塔学习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表彰大会的榜样力量和灯塔学习会的分享学习,在未来不断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践行校训,打造良好学风,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同时,章书记向城院青年们寄予“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家国情怀,在立足学术中培养家国情怀,在投身社会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知行合一见实效。

接下来,副校长周庆宣读红两优”校级表彰决定。党委书记章德胜,副校长周庆,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任广新分别为获表彰的组织和个人颁发“优秀团部”、“优秀干”、“优秀团员奖项”奖项。

大会进入第四项议程,现场播放“青马工程”历届与第八期校级大骨班回顾视频。回顾结束后,由校团委书记范琪宣第八期青马优秀导师、优秀学员表彰决定,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姜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许修杰作为颁奖嘉宾颁发“优秀导师”、“优秀学员”奖项。

灯塔学习会:

为更好地帮助青马学员成长和进步,通过“朋辈导师制”在朋辈间引领与教学相长过程中提升育人成效,让灯塔之光在南粤学子脑海闪耀、心里扎根,本次学习会邀请了大骨班优秀导师代表李新苗,灯塔人物何洁仪、张相和向大家分享心得。首先,大骨班优秀导师代表李新苗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青马工程”的相关知识,并对自己在青马工程的成长旅程进行了回顾,同时她呼吁城院青年作为新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应自觉做到“主动学习、锤炼品德、提高本领、艰苦奋斗、绽放青春、奉献力量”。最后她祝愿大家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自语言文化学院的五四“灯塔之光”代表何洁仪同学向大家分享心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五年前的军旅生涯,军旅生涯让她不仅锻炼了体格,更坚定了意志。退伍以后,她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比赛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最后她向城院青年们发出号召,立志成为有过硬的专业本领、良好的身体素质的新时代青年。

紧接着由来自商学院的五四“灯塔之光”代表张相和同学向大家分享心得。他向我们分享了他军旅生涯最光荣的事情——成为一名光荣的导弹雷达兵。退伍回校以后,他不忘初心,继续投身于国防事业,主动担任与国防相关的职务。在毕业之际,他拿到西藏大学的研究生拟录取通知,立志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会议进入最后一个议程,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浩华带领全体人员宣读入团誓词。


本次五四表彰大会灯塔学习会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属于我们青年的时代才刚刚开始,昨日的成就已成为历史明日的征程将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灯塔之光,照亮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