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快讯工作快讯

我校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

作者:admin发文单位: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浏览次数:3139更新时间:2022-11-30 12:5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青春能动力,11月18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于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灯塔学习会。校团学部门及青马工程的学生骨干等约92人参加本次灯塔学习会活动。


会议伊始,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任广新为灯塔学习会致辞,他勉励青年团员要在学习中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践行“厚德务实、知行合一”的校训,打造“笃学·敏行·自信·自律”良好学风,让青春在盛世绽放光彩。他寄语全校广大青年要赓续血脉守初心,灯塔引航赋新篇;笃行不怠担使命,奋楫扬帆向未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奋斗新征程!

"点亮灯塔--专家讲座"省团校团干部培训部部长王茜以“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在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授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精神和主要成果等。同时课程从青年的视角出发,以青年可感可知的数据和例证讲述,深刻领会解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全面剖析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青年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难逢机遇。她指出,要深刻学习、把握和运用好“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坚持,指导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明晰前行的方向。最后,她鼓励城院青年要勇担复兴大任,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在宏伟蓝图中书写属于青年的青春篇章。


"灯塔之光--微团课分享"语言文化学院的吴璇同学以“学习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解党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党的伟大变革,呼吁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扬帆远航--青年演说"数字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林茂佳同学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开演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下奋勇前进,做到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不断地靠近光、追随光并成为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语言文化学院的余梦婷同学以“致1919年18岁的青年”为主题开启了“时光对话”。一封跨越岁月长河的信件带我们与数百年前的青年学子们共情,回眸过去,有青年人保家卫国的声声呐喊;立足当下,有祖国繁荣富强的无限荣光;展望未来,坚信中国故事的巨火必将燃得更加旺盛,光芒更加辉煌!据悉,该信件作品曾荣获东莞城市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网文类作品一等奖荣誉。



大会为鼓励先进,对过去一学年我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优秀学骨干予以表彰,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浩华为共青团东莞城市学院委员会第四届第五任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校团委书记范琪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团员起立宣读入团誓词,共同感受这庄严时刻。



灯塔闪耀,引航前行;灯塔不息,奋斗不止。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城院青年们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敢为人先、勇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灯塔学习会的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灯塔学习会圆满结束。